搜索 解放军报

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发挥新媒体作用兴起学习贯彻热潮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显波、赵风鸣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0-11-17 08:47:43

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发挥新媒体作用兴起学习贯彻热潮

寓教于乐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解放军报讯 刘显波、赵风鸣报道:这两天,曾被中宣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表彰为“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的战略支援部队某部高级工程师淳静又“火”了。在该部利用新媒体平台组织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答题竞赛活动中,他被评为“理论之星”。

“只有激发官兵学习热情,才能让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该部领导介绍,近年来,他们依托新媒体平台,运用官兵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党的创新理论,深受官兵喜爱。五中全会胜利闭幕后,他们在扎实做好面对面宣讲辅导等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帮助官兵学习领会全会精神。

该部组织骨干力量及时更新新媒体平台上的“理论星空”等品牌栏目内容,运用图表、动漫、短视频等形式宣讲五中全会精神。他们还推出学习五中全会精神竞赛小程序,组织“理论闯关·星光大道”活动,定期表彰在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官兵。

寓教于乐,激发学习热情。一系列举措推动该部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热潮。该部新媒体平台推出的五中全会精神相关作品深受广大官兵欢迎,许多官兵不仅自己认真学习五中全会精神,还带动亲友一起参加“理论闯关·星光大道”活动。

官兵学习热情持续高涨,对全会精神的理解不断深入,贯彻全会精神的行动更加坚定自觉。连日来,该部官兵一边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一边全力投入各自承担的任务。所属某中心主任李健说,到2035年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前景光明,任务艰巨。我们必须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努力工作,不断把新时代强军事业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