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弘扬拥政爱民传统,“初心地图”情深谊长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田文章 孙 刚 责任编辑:赵阳
2020-02-04 19:30:03

面对地图,官兵话初心 春节前夕,一幅承载着官兵光辉足迹和拥政爱民光荣传统的“初心地图”,在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展示后,立即吸引了官兵关注的目光。

从“初心地图”上看到,这支部队诞生于半个多世纪前的战火硝烟之中,前后历经数十次调整改编,足迹遍布西北、东北、华北、西南、华东和中原大地。军爱民、民拥军的优良传统,在这支部队赓续绵延,不断发扬光大。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详细报道——

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弘扬拥政爱民传统

“初心地图”情深谊长

■田文章 孙 刚

面对地图,官兵话初心。

春节前夕,一幅承载着官兵光辉足迹和拥政爱民光荣传统的“初心地图”,在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展示后,立即吸引了官兵关注的目光。

从“初心地图”上看到,这支部队诞生于半个多世纪前的战火硝烟之中,前后历经数十次调整改编,足迹遍布西北、东北、华北、西南、华东和中原大地。军爱民、民拥军的优良传统,在这支部队赓续绵延,不断发扬光大。

张灯结彩的部队食堂里,围坐着“逆行”千里来部队过年的军嫂军娃。军嫂军娃们带来了家乡亲人的问候和祝福,也增添了官兵爱民为民的豪情。畅谈交流中,官兵深切感到,军地之间高效合作,极大节约了部队基础任务保障的资源投入,确保了训练作战资源大幅向战斗力提升聚集,新质作战保障能力得到较大拓展。

如何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也成了官兵热烈讨论的一个话题。

今年是一级军士长华保争在部队度过的第20个春节。望着“初心地图”,他表达着新年度的畅想:“每一次野外作业,都有当地政府和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如果将我们的野外作业成果拓展延伸,服务‘初心地图’沿线地区的经济社会建设,意义该有多大呀!”

“初心地图”见证军民血脉相连,传递军民深情厚谊。四川省叙永县后山镇鹰嘴村几名小学生,相约给捐助人、该部高工马莉打来拜年电话,送上节日祝福。截至目前,他们已资助河北、四川、黑龙江等地贫困家庭中小学生50多名,累计捐款捐物100多万元。学生们走出深山,有的考上了大学,有的考上了公务员,有的还获得出国留学深造的机会。官兵从心里为他们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