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分享阅兵故事 学习阅兵精神

来源: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 作者:杨桂锦 单彪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9-10-11 22:01:50

10月10日,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召开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阅兵人员交流汇报会。该部共有124名官兵参加本次阅兵,涵盖方队领队、方队教练、方队队员、装备技术保障、后勤炊事保障、联合军乐团和安全保卫等岗位。

战略支援部队方队领队王学武少将介绍了该部参加本次阅兵的总体情况和个人体会。

战略支援部队方队队员钟杨威下士、信息作战第4方队队员孟凯中士分别分享了自己参加阅兵的经历和故事,讲述了自己在严苛的训练中勇于挑战、敢于超越、出色完成阅兵任务的心路历程。女兵方队队员乔露中士感情细腻,柔弱的外表下却有一颗永不服输的心,通过接近极限的训练,她作为女兵方队海军排面排头通过天安门接受祖国和人民检阅,她用女性特有的细腻,向战友们讲述了很多训练过程中的小细节小故事,令人动容,更令人钦佩。

联合军乐团队员王小峰上士参加过2009年建国60周年大阅兵和2015年9.3阅兵,这是他第三次参加天安门大阅兵,“站四个小时下来,脚都麻木得走不了路。嘴唇经常跟乐器粘在一起,放下的时候嘴皮都扯下来了,血从乐器管里流出来是常有的事。”训练虽然异常艰苦,但是王小峰自豪地说:“受阅一次,一生光荣;三次受阅,无上光荣!”

听了受阅官兵的讲述,战友们都万千感慨:我们只看到了受阅官兵通过天安门广场时的整齐划一和排山倒海的气势,没想到他们在背后经历了这么艰苦的训练,忍受了常人难以忍受的身体和生理心理极限,才换来了展示军队威武文明之师形象的机会,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向受阅官兵学习,将阅兵精神体现在训练的方方面面,为提升部队新质作战能力做出自己的贡献。

(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