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战斗力爆表,战略支援部队某部以这种方式迎接国庆

来源: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 作者:奉青玲 李昀锡 责任编辑:杨帆
2019-09-29 23:05:39

▲开幕式上表演刺杀操。汪江波摄

“杀、杀、杀……”体育场上杀声震天,官兵们个个勇猛如虎。这是战略支援部队某部第一届军事体育运动会比赛开幕式现场。

九月的戈壁秋高气爽,体育场上“庆祝伟大祖国成立70周年”的旗帜迎风飘扬,红色的跑道、白色的线条,用迷彩伪装网装饰的体育场战斗色彩浓郁。

9月28日上午8:30分,伴随着悦耳的运动员进行曲,裁判员代表队和各单位运动员代表队依次登场,参赛队员们个个英姿飒爽、气宇轩昂,大家迈着整齐的步伐,以军人的风采展现必胜的信心。

▲各单位代表队入场。师强、王涛摄

▲该部领导致开幕词。汪江波摄

此次军事体育运动会首次将军事基础训练科目纳入比赛项目,“战场”与“赛场”无缝对接。共设置了射击、军事体育训练大纲通用科目、团体拔河、半程马拉松等17项赛事,共计86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男子步枪100米有依托射击。师强、王涛摄

▲女子步枪有依托100米射击。师强、王涛摄

▲团体拔河比赛。郝雨桐、胡军摄

▲男子800米蛙泳。郝雨桐、胡军摄

▲男子800米蛙泳。师强、王涛摄

靶场上精确打击,跑道上争分夺秒,单杠上咬牙坚持 ……比赛开始后,各赛场官兵们比耐力、拼速度、赛团结、攀高峰,大家全力以赴、挑战极限,充分展现了当代军人见第一就争、见红旗就扛的优良作风。

“加油,加油!”战友们的呐喊助威无疑是选手们的血性催化剂。赛场上,选手们奋勇拼搏,观众台上,呐喊声、助威声此起彼伏、一浪高过一浪。整个比赛,官兵们精神振奋、热情高涨。

▲百米冲刺跑。汪江波摄

▲引体向上再坚持一下。郝雨桐摄

“1小时45分,恭喜你获得半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26岁的王明艳用尽最后一丝力气,跑过了终点线。除了半程马拉松,王明艳还获得了武装五公里第一名和救护组合、100米步枪第二名。

“作为一名刚毕业的军校学员,能参加第一届军事体育运动会,并在武装5公里项目中取得第一的好成绩,我很高兴。我会将在赛场上这种顽强拼搏的精神带到日常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为强军事业增光添彩。“韩松波激动地说道。

▲韩松波手举五星红旗冲过终点瞬间。詹智森摄

赛场上运动健儿们洋溢着激情与活力,用坚韧不拔的意志,将一块块奖牌收入囊中,诞生一项又一项记录。汗水湿透衣衫,成绩来之不易。荣誉的背后离不开严密的组织和精心的后勤保障。车辆、医疗、新闻骨干们顶着炎炎烈日,忙碌在各个赛场,随时为参赛选手提供饮用水、身体放松或医疗救护,帮助运动员们保持在最佳运动状态。

▲认真记录成绩的裁判员。强智宸摄

▲赛场上的新闻播报员。汪江波摄

此次军事体育运动会是该部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依法治训、从严治训、按纲施训,深化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的一次生动展示,是对部队军事体育训练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该部持续深化军事体育训练、全面提高打赢能力的新开始。

▲五公里越野项目离终点线不到50米,女兵在体力不支倒地的情况下,仍然向终点爬行。 葛利鑫摄

“在举国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军部队掀起实战化练兵热潮之际,我们举办军事体育运动会,就是要激发官兵备战打仗的战斗精神。”该部领导为获奖单位和选手颁奖,并勉励官兵们继续深化各项实战化军事训练,进一步提高打赢本领。

(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