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改”字贯穿始终: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党委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郑伟杰 韩阜业 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9-07-08 10:36:38

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党委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

着力纠治整改 “改”字贯穿始终

■郑伟杰 解放军报记者 韩阜业

“‘再次走进大漠’的精气神足不足?”“谋战务战的精力集中不集中?”“对岗位工作的特点规律研究得深不深?掌握得准不准?”

6月29日,战略支援部队某部机关“读书日”学习活动火热进行,在交流发言环节中,在场20余名领导和机关干部具有针对性的反思讨论引起了记者注意。

“问题找得准,教育才能落得实。”部队领导告诉记者,这是他们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配合活动,也是推动主题教育高起点推进、高质量落实的一项重要举措。他们按照“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求,在系统辅导、深化学习、积极交流的基础上,每项活动中都广泛开展检讨反思式讨论,坚持边学习教育,边调查研究,边检视问题,边整改落实。

“遇到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用行动体现思想,用整改落实来检验教育成效。”记者了解到,前段时间该部政治工作部以“坚持底线思维、突出问题导向,勇于揭短亮丑、敢于自我革命,不断强固政治工作‘生命线’地位”为主题,组织了一场检讨反思式工作方法座谈交流会,剖析出的一系列具体问题,现已整理成册,用于整改落实。翻看问题整改计划表,一项项紧贴部队实际的具体问题被明确指出,一条条整改落实方案也被详细阐述。

翻看该部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记者看到,方案中制定了详细明确的推进计划表,4项实施总表、5项活动分表,其中包含21个活动、53个节点,项项都有人负责,点点都有人督促。“为了强调整改落实,我们区分层次,重点梳理出政治建设不力、管党治党不严、服务基层思想不牢等12个方面的专项整治,坚决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力求做到问题见底、整改见效。”该部组织处处长党栋说。

“一名党员,要时刻心怀忧患、保持警惕,要经常检讨反思、自省自励。”该部政治工作部领导说,开展主题教育必须切实把“改”字贯穿始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能够当下改的,明确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盯住不放,通过不断深化认识、增强自觉,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整改。

当前,该部一系列试验任务即将拉开帷幕,各项工作交叉并行,部队党委牢固树立“一切围绕战斗力标准、一切服务战斗力生成”理念,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整改,努力把各项工作的“准心”对准服务打赢的“靶心”,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