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抢救边防战士!军嫂跨越千里捐献“熊猫血”

来源:学习军团 作者:王建新 闫宏强 李银强 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9-06-24 23:41:11

近日,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军嫂王莎捐献自己的“熊猫血”救助患重病的武警战士,她的行为在驻地和部队受到了广泛赞誉。

6月19日,新疆某边防部队武警战士彭磊,因突发重疾而导致多器官衰竭,被立即送往新疆军区总医院ICU重症监护室救治,经过抢救发现,该武警战士的血型为稀有的A型RH阴性血,俗称“熊猫血”。患者急需大量输血,可是医院血液库A型RH阴性血液告急,库存不够。

为此,新疆军区总医院第一时间通过网络媒体、微信等平台展开紧急求救符合A型RH阴性血液的人,并安排专人到市区各大医院进行联系A型RH阴性血液。

6月22日晚11时左右,在微信朋友圈看到这条求救信息后,笔者立即与新疆军区总医院某科室护士蔡文琴电话联系,核实具体情况后,上报该部宣传科科长韩朝彦。确认情况属实后,韩朝彦迅速联系了该部军嫂王莎,王莎当即答应,愿意连夜乘坐火车赶往总医院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