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东部战区海军某岸勤部军港保障队融洽官兵关系 激发练兵动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汪天玄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8-31 08:53:52

东部战区海军某岸勤部军港保障队

融洽官兵关系 激发练兵动力

解放军报讯 汪天玄报道:近日,战士小徐在抢修带压水管操作训练中取得“提速35秒”的新突破。攻下这项原本让小徐头疼的课目,除了他个人努力外,班长不厌其烦地帮教、及时肯定和适时鼓励也发挥了重要作用。小徐的进步,是东部战区海军某岸勤部军港保障队开展“四互”活动,取得良好成效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该保障队针对官兵关系出现的新情况、新变化,结合人员动态分散的实际,认真分析官兵关系现状,开展以“互赞、互学、互帮、互爱”为主要内容的“四互”活动,努力营造“官兵上下一心、鼓劲共同奋进”的良好氛围,通过密切官兵关系,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活动中,他们采取“干部带骨干、骨干结对子”的方式,引导官兵互帮互助,多看他人优点长处;在一起学习中,多交流体会感受,多分享收获成效;在共同训练中,一起研究、集思广益,提升训练质效;在朝夕相处中,遇到困难帮一帮,遇到挫折多鼓劲。随着活动的深入开展,该保障队官兵关系进一步融洽,“比、学、赶、帮、超”的氛围更加浓厚,涌现出一批懂训练、精教学的训练骨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