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东部战区海军某岸勤部高效精确保障直通战舰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汪天玄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08-14 08:47:46

东部战区海军某岸勤部着力提高军港应急保障能力

高效精确保障直通战舰

解放军报讯 汪天玄报道:“战况”激烈,多艘战舰急需靠港补给,但某军港码头输油输水管线遭“敌”破坏。危急关头,东部战区海军某岸勤部启动战时应急保障预案,启用备用输油管道,快速将油、水输入战舰,舰艇编队很快重返“战场”……盛夏的这场演练中,该岸勤部军港应急保障能力经受住了考验。

该岸勤部官兵常年担负为靠泊舰艇输送油、水、电和港区管理等保障任务。他们始终保持军港良好状态,充分发挥军港快速综合保障功能,为舰艇提供高效保障。根据不同码头、不同型号舰艇,他们制订多种应急处理预案,优化保障程序,确保舰艇油、水、电供应畅通。为缩短应急保障时间,官兵逐个环节优化,逐个动作细化规范,逐个工具练熟练精,保障效率稳步提升,有力推动保障模式从概略型向高效精确型转变。

提高保障力就是提高战斗力。该岸勤部领导介绍说,结合改革调整实际,他们围绕保障任务,科学编组训练、合并共性专业、合理搭配人员,反复组织多专业训练,大力培养一专多能人才,锤炼官兵保障硬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