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南部战区空军某旅视频联考严把“入口关”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沈杰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0-08-10 14:03:55

南部战区空军某旅做好动散条件下党员发展对象培养工作

视频联考严把“入口关”

抬头,是中心站的“网上监考员”;落笔,是党的理论知识考核测试题。6个相聚百里的雷达站党员发展对象同时在线,同步开考……八一前夕,南部战区空军雷达某旅某中心站通过视频通信系统,对党员发展对象进行了一次培训考核。

由于各雷达站分布散远,组织党员发展对象进行集中统一的培训考核十分不便。该旅党委研究决定借助信息网络,创新采用“共享授课”与“视频联考”方式解决这一难题。

该旅从党员发展对象“培养专课”入手,针对政治立场、理论素养、党性觉悟等方面培塑与提升进行专题授课,结合实践讲授党章党规和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由各中心站统一组织,各雷达站发挥工作特长明确分工,一个站筹划一堂精品课,通过线上共享的方式供多个雷达站的党员发展对象同步学习。

在中心站组织下,一系列精品专课呈现在党员发展对象面前:二站结合率先装备某先进雷达的经验,邀请空军“百名优秀雷达操纵员”、士官党员胡华刚围绕大项任务面前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行授课;某高山雷达站结合“山高兵为峰”的站魂,进行党的优良传统专题授课;某雷达站结合身处一线、战备任务繁重的特点,带来一堂党员权利与义务方面的专题授课。这些课程直指初心和使命,帮助党员发展对象提纯党性。

组织考核时,他们以“统一时间、统一试卷、线上监控、统一批改”的方式,在多个点位组织线上联考。曾连续3年参加比武名列前茅的该旅二站电源技师、党员发展对象曾令攀,在刚刚结束的线上联考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很快被发展为预备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