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朔县人武部:15名民兵勇救503人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彭剑辉 黎夏芳责任编辑:李文慧
2017-07-05 16:25

准备充分,洪灾前面处置从容

民兵为受灾群众送食品。杨伏云 摄

6月12日至6月16日,烈日炎炎,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阳朔县人武部组织防汛专业分队在县白沙水库开展抗洪抢险训练。有人质疑道:今年还搞这个训练,作秀吧!阳朔去年涨水了今年肯定不会涨了,搞这个训练有什么意义?再说,现在省军区系统改革正在进行中,安全第一,危险系数高的民兵训练就不要搞了吧!但县人武部部长彭剑辉力排众议,坚持把年度民兵专业分队的训练落到实处:“不能说去年下雨了今年就不下了吧,我县地处漓江下游沿岸,雨季非常容易造成洪涝灾害,抓好防汛专业分队训练是一项对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负责的工作,抗洪抢险训练必须得落实。”冲锋舟的快速启动、紧急前行、变换倒舟、定点停靠、翻越障碍等重难点科目,训练中一个也不少,标准一点都不降。

“我县突降暴雨,多个乡镇在短时间内被洪水侵袭,请人武部迅速出动民兵参加抢险救灾任务!”7月2日上午8:45分,阳朔县人民武装部作战值班室接到县防汛办的电话通知。阳朔县人武部立即启动抗洪抢险救灾预案,在半个时内召集民兵15名,出动冲锋舟2艘、救生艇2艘,救生衣60件,救生绳20条立即赶赴阳朔县新城区、白沙镇、葡萄镇等地区参加抢险救灾。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