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出台具体措施让退役士兵生活就业有保障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卢军 熊永岭责任编辑:李文慧
2017-07-05 18:29

山东省出台具体措施让退役士兵生活就业有保障

本报讯 特约记者卢军、熊永岭报道:5月下旬,记者从山东省安置办了解到,《关于做好退役士兵安置和权益保障工作的意见》已由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印发全省。该《意见》提出的11条具体措施,涵盖就业、住房、社保、就学等方面,项项与退役士兵切身利益挂钩。山东省省委书记刘家义说:“做好退役军人安置工作,是全省各级党委、政府非常严肃的政治责任,必须从政治和全局高度做好退役军人安置和权益保障工作。”

《意见》提出11条举措,在工作安置方面,对非个人原因尚未安置的退役士兵,因接收单位原因导致退役士兵不能按时上岗的,对安置后待岗或失业的退役士兵都进行了妥善安排。

此外,《意见》还对生活和住房有困难的退役士兵家庭,出台救助政策,做到应保尽保。同时,《意见》明确,充分利用省内教育资源,针对退役士兵就学制定优惠政策,鼓励退役士兵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对有就业能力的退役士兵,各级政府要大力拓宽就业渠道,积极扶持其就业,尽最大努力开发退役士兵专项公益性岗位,作为退役士兵就业的托底举措。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