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这个双拥城!看吉林通化市这样支持军改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建伟 王文斌 薛 仁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6-12-10 20:46

营区难题为什么地方费心

帮官兵“后院”减负,就是为军队改革“前方”助力

初冬时节,通化地区寒风凛冽,大雪纷飞。驻军某部遇到一件挠头事:部分老旧营房保温性差,透寒严重。

新营区正在建设,老旧营房又没有翻修价值,这可怎么办?部队领导没想到,正当他们为难之时,金育辉已经安排建设局带领一支“暖房子”工程施工队来到部队投资600多万元,主动帮助解决了难题。

有困难主动上门解难,有问题第一时间排除问题。这些年,通化市委书记、市长等领导经常带着工作组走访慰问部队,现场为部队排忧解难,时刻关注官兵所需。对此,金育辉回答说:“国防和军队改革的特殊时期,部队隶属关系和人员大量调整,工作出于磨合期,这就更需要地方党委政府积极主动靠前,帮官兵‘后院’减负,就是为军队改革‘前方’助力啊!”

今年初,通化市委、市政府在走访慰问部队时得知:郊区驻军某部供水管道老化,水量供给不足且水质较差。他们第一时间组织建设局、水利局等部门人员现场办公,简化审批手续,当场拿出建设方案。半个月后,一条投资300余万元的专线供水管道直达部队营区。仅2015年以来,通化市投入近4000万元,帮助驻通部队解决供水、污水排放以及燃气等问题。金育辉走访驻军某部时了解到,刚刚从外单位交流来的干部吴庆辉,因为各种随军手续还没来得及办好,孩子入学的事情被耽搁。他当即特事特办,按拥军有关政策的规定将孩子安排到全市最好的一所中学读书。

把部队的事情当成“特事”,随到随办;把军人和军属的事当成“急事”,急事急办;把维护部队权益的事情当成“大事”,有事必办。通化市军分区政委张庆华介绍,两年来,经市委、市政府直接过问,相继开办文化补习、汽车驾驶等多个军地通用人才培训,为部队修建“拥军路”、开通“拥军公交车”,帮部队官兵解决百余件挠头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