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嫂微信群”暖心又给力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刘慎 杜麒麟责任编辑:郝思嘉2016-03-21 02:12

本报讯 函授学员刘慎、杜麒麟报道:“姐妹们好!我是××边防连指导员王庆华的爱人龙晓凤,现因单位召开紧急会议,需请群里的姐妹们帮忙照顾一下我发高烧的儿子,谢谢!”3月12日下午,新疆克孜勒苏军分区干部宋超的妻子宋娟打开“军嫂微信群”,看到信息后,随即回复并赶往龙晓凤家里。军分区组干科科长刘茂斌介绍说:“‘军嫂微信群’交流更畅通,服务随军家属更便捷,真正让戍守在边防一线的官兵安心守防。”

该军分区一线连队驻地偏远、交通不便,守防条件较为艰苦,随军家属的生活压力比较大。军分区调查发现,邻里关系不和睦、夫妻关系紧张等现象,一度成为部队管理面临的现实问题。为了让守卫国门的边防官兵安心岗位,军分区将“解决好随军家属各类保障性问题”搬上了党委会。党委“一班人”研究决定,建立“军嫂微信群”,指定专人负责,随时解决军嫂生活难题。

军嫂袁冬红的丈夫刘燕辉常年在边防一线驻守。去年冬天,她两岁的孩子突发肠胃炎,上吐下泻,哭闹不止,小袁通过“军嫂微信群”发出求助信号,很快,卫生所军医赶来,稳定了孩子的病情。

暖气片管道爆裂,水花四溅,正在做饭的迈丹边防连连长陈家旗的妻子何燕,拿起手机在“军嫂微信群”里发出抢修信息。没过几分钟,水电工便带着维修工具赶到,更换暖气片恢复供暖。对此,戍守边关的陈家旗感慨地说:“虽然我远在边关,但有‘军嫂微信群’的帮忙,解除了我守防的后顾之忧。”

小小微信群架起了部队与官兵家庭之间的桥梁,激发了官兵干事创业的内在动力。据了解,该军分区还通过“军嫂微信群”,为军嫂提供答疑解惑、心理疏导、政策咨询等服务,真正把军嫂的心凝聚起来,为部队建设贡献力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