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玉沛赴东北三省调研督导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

来源:民政部门户网站责任编辑:张曦晛2015-07-29 16:54
 

7月21日—25日,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带领调研督导组先后赴辽宁、吉林、黑龙江调研督导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长蒋超良、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房俐,辽宁省委副书记许卫国、副省长薛恒,黑龙江省委副书记陈润儿、副省长孙永波等分别会见窦玉沛一行,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民政部、全国双拥办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全国双拥办继续给予有力指导和大力支持。军地有关领导陪同调研或出席汇报会。

调研督导组先后赴沈阳、长春、哈尔滨、佳木斯等地,深入到驻沈阳基层部队、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长春市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锦程街道、宽城区拥军大院社区,哈尔滨市南岗区花园街道繁荣中心社区,驻黑瞎子岛基层边防部队实地考察基层双拥工作情况,并与基层干部和部队官兵、优抚安置对象座谈,查阅台帐资料,听取省、市双拥工作汇报,全面了解东北三省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情况。

窦玉沛对东北三省双拥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东北三省具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在革命战争年代,东北三省各族人民踊跃参战支前,与子弟兵水乳交融、生死与共,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为建立和巩固东北革命根据地,夺取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立下了不朽功勋。和平建设时期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广大军民发扬优良传统,齐心协力、团结奋斗,双拥工作不断创新发展,进一步巩固了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近年来,东北三省各级党委、政府和驻地部队把双拥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军地联动合力推进;宣传教育广泛深入,双拥氛围和谐浓厚;紧贴强军兴军实践,支持部队能打胜仗成效明显;注重发挥部队资源优势,拥政爱民工作成效显著。

窦玉沛强调,新一轮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正在展开,东北三省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紧紧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谋划双拥工作,紧紧围绕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引领双拥工作,紧紧围绕推动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拓展双拥工作,紧紧围绕研究解决重难点问题深化双拥工作,进一步推动双拥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窦玉沛希望,东北三省在已有工作基础上,结合当地实际,进一步探索推进双拥工作创新发展,不断打造新亮点,形成新品牌,创造新经验。要着力在推进双拥工作在经常化、社会化上下功夫,进一步重视和加强社区拥军、基层拥军、社会化拥军,把社会组织、社会力量、社会资源调动起来,与党政拥军形成互补互动互联,不断夯实双拥工作的社会基础;要着力在推进双拥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上下功夫,适应军地改革大方向,把“以情拥军”与“依法拥军”结合起来,积极探索建立双拥工作可持续发展的长效机制;要着力在推进军民融合发展上下功夫,深入研究军民融合发展与双拥工作的关系,积极探索新时期双拥工作创新发展的着力点和创新点,用长期积淀的深厚的双拥工作理念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总政治部、总参谋部、沈阳军区及中国爱国拥军促进会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督导。调研期间,窦玉沛还分别与沈阳、长春、哈尔滨、佳木斯等地党政军主要负责同志就做好新形势下双拥工作交换了意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