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特战连里三朵花:用汗水书写青春篇章

来源:解放军画报 作者:袁逸伦 王雪鑫 陈惠鑫 发布:2020-06-10 05:45:1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李 瑾  有心有智“小郎中”

从北京中医药大学毕业入伍的李瑾,理想就是要成为一名优秀特战兵。入伍后,她和战友们一起摸爬滚打,刻苦磨练本领。在训练场上,她发现有的战士急于求成,训练前热身不够,训练后放松不到位,导致训练伤时有发生。

她找到连长,主动提出要为大家上一堂有关训练伤防治的课。在连长骆庆坚的支持下,她开始自学运动医学知识,到处搜集学习资料,并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针对女兵训练的实际情况,准备了一堂既专业又生动的训练伤预防课。

这堂课的效果立竿见影。在之后的体能训练中,战士们的防护意识明显增强。李瑾没有大意,时不时就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防护。不久前,连长又向她“预约”了下一堂课……

 

李瑾在刻苦训练。
李瑾(中)在训练后帮助战友按摩放松肌肉,预防发生训练伤。

1 2 3

责任编辑:宋丽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