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探访陆军首支女子导弹连,不是一般的酷!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程震寰 李昆援等 发布:2019-07-15 10:47:5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巾帼不让须眉

■程震寰

“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树叶”,你是否能想象到,在同一个世界,同样的青春,有一群女兵,过着与大多数女孩不同的生活。如果再来一次,她们会如何选择?

在军旗面前,她们会毫不犹豫地说:“这就是最好的选择。”入伍前,她们有些是重点大学毕业的学生,有些是维护一方安定的警察,有些是备受瞩目的校花……为了一个“迷彩色”的梦,她们放弃眼前的东西,剪去长发、蹚进泥水、挂彩受伤。

本次采写的4名女兵,她们只是平均年龄20岁左右的女孩。业余时间里,她们也会分享零食和化妆品,也喜欢购物的感觉。但穿上戎装,她们是坚守岗位的“播火者”、是从不放弃的“钢铁侠”、是文武双全的“小鱼儿”、是技术精湛的战车司机。她们用忠诚擦亮了“陆军首支女子导弹连”这个金字招牌,用制胜打赢的决心叫响“不畏强敌、不让须眉”口号,在绿色军营诠释着别样的青春。

在巨大的导弹发射架下,她们用娇小的身躯托起倚天长剑。那一刻,我们忘记了她们的性别!战场不分男女,她们共同演绎着巾帼不让须眉的故事,她们用行动展示着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1 2 3 4 5

责任编辑:宋丽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