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兵担任军械员,她们究竟都忙些啥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雅娟责任编辑:乔梦
2018-02-08 09:15

处在这么一个默默无闻的岗位,当被问起有没有什么印象深刻的故事,她们都不约而同地摇摇头。她们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故事,只有平平凡凡的工作。她们不曾在比武场上受到瞩目,也没有在重大任务中展露锋芒,她们只是做着不被人注意的工作,却没有任何抱怨。因为在她们看来,虽然岗位职责不同,可她们一样是兵,一样在军营里挥洒着自己的汗水与青春,一样在为军队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赵威说,当兵两年了,身在一个战斗连队虽然很苦很累,但却从没有想过放弃。小姑娘告诉我,因为她一直对军人充满了憧憬和向往,所以从小莫名地坚信自己一定会来当兵。上学时周围的很多女同学因为爱美打了耳洞,但她不知从哪里听说打了耳洞就不能参军的说法,所以坚持不打。如此的信念和热忱,如果不是亲耳所闻,我一定不会相信。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被问起以后的打算,韩雅楠的眼中流露出一种复杂的感情:“准备要给新人留位置,我可能要回去了。不过在我服役期间,我还会一直好好干下去,履行好我的职责。”平平淡淡的一句话中掺杂着几分不舍,更多的则是作为一名军人的坚定。

这就是女子导弹连的军械员,她们不一样,静如处子动如脱兔,兵器室里严谨认真,尽职敬业;训练场上不让须眉,练就过硬本领。但她们也没啥不一样,时刻坚定信念,始终坚持忠诚,在平凡岗位诠释坚守奉献,只因为她们是军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