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招护体!这场冬季皮肤“保卫战”准赢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慕佩洲 韩中天责任编辑:宋丽丽
2020-01-16 06:51

在得知连队不少战士也在与皮肤瘙痒苦苦“鏖战”时,军医赵庆来到连队,向大家讲解起冬季皮肤护理常识,带着大家打响了皮肤“保卫战”。

“冬季皮肤瘙痒症绝大部分都是由于皮肤干燥引起的,所以又叫冬季皮肤干痒,其主要原因就是皮肤干燥。”为了帮助大家从根上了解皮肤瘙痒症,赵军医给大家讲解起来病发原理。

原来,在我们的皮肤表面,有一层特别的膜,叫皮脂膜,它被称为天然保湿膜。这种天然屏障,能有效防止皮肤水分的过度蒸发,而且这层膜上所含有的天然保湿因子,能使皮肤保持湿润、柔韧和光泽。不仅如此,皮脂膜还能抑制部分病毒的生长,具有抗感染的作用。入冬以后,随着天气转凉,干冷的气候影响了皮肤湿润度,皮肤很容易经常处于脱水状态。同时冬季室内干燥温暖,致使皮肤干燥更加厉害,以至人们经常感到皮肤发痒,严重的甚至影响到睡眠和工作。

“当我们了解这些以后,要想对付冬季皮肤瘙痒这个‘骚扰分子’其实并不难,只要我们平时生活上注意三件事,就能打赢这场皮肤‘保卫战’。”赵军医给大家带来了几条科学护肤的建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