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黎维和医疗分队为黎巴嫩红十字会捐赠医疗物资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余巍责任编辑:张曦晛
2016-04-04 09:43
合影留念 余巍 摄

贝鲁特当地时间3月31日上午,中国第13批赴黎巴嫩维和医疗分队捐赠了一批医疗药品和医疗耗材等医疗物资给黎巴嫩当地红十字会组织。

黎巴嫩红十字会哈斯比亚地区负责人艾门及该组织其他相关人员接受了中国医疗分队捐赠的医疗物资。捐赠现场,艾门对中国医疗分队的捐赠表达了感谢,表示将把医疗物资用于保障黎巴嫩平民的健康。同时,也希望今后能在多个领域得到中国医疗分队的帮助。

合影留念 余巍 摄

据笔者了解,捐赠的这批药品主要由急救药物、皮肤科用药组成。中国第13批赴黎维和医疗分队队长毛屏说:“我们在黎巴嫩的维和任务已接近尾声,5月底将回到自己的祖国,但我们与黎巴嫩人民已经结下来深刻的友谊,我们的爱将永远和黎巴嫩人民在一起。”

据悉,该医疗分队以解放军昆明总医院为主组建,于去年5月底部署到黎巴嫩南部任务区。分队由30人组成,专业开展口腔、耳鼻喉、妇科、骨科、普通外科、放射等专科医疗服务,拥有病床20张,主要为整个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东区的西班牙、印度、印度尼西亚、尼泊尔等多国维和军人、维和警察提供医疗服务并为黎巴嫩当地群众提供医疗援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