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2医院巧用微信 打造医患沟通“掌中宝”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第322医院政委 丁茂春责任编辑:张曦晛
2016-03-24 16:32

在互联网+的全新时代,第322医院积极适应医务人员空闲整块化时间少、碎片化时间多的特点,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号平台快捷、方便、灵活的优势,大力开展微宣传、微教育、微互动、微服务系列活动,探索实践微模式运行,努力使沟通、交流、服务润物无声地渗透到每个人、每一天的工作和生活之中。

用微信弘扬医院主旋律

全院员工703人,人人都有智能手机,几乎人人都会玩微信,走在路上,坐在车上,躺在床上,只要一有时间就会看看微信、刷刷朋友圈,浏览微信已经成为生活的一部分,也成为医院互动教育的一个新渠道、新载体。

医院与驻地一家公司联合开通微信公众号,指定一名大学生士官专门负责采编,科室每月至少撰写或推荐1条新闻线索,内容包括先进典型、个人才艺、工作体会、技术创新、亮点工作、精彩链接等,全体员工人人注册、人人关注,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结合可能担负的任务,推送热点敏感问题专家解读集锦、演习保障要闻、野外训练演练剪影等,强化员工应急、应战保障意识。针对员工存在的倾向性问题、疑虑,及时推送深刻的人生感悟、简洁的政策要点,实行会前十分钟精彩“微视频”教育,组织“群里人”专题讨论,第一时间做好说服教育工作。适应医疗行业特点,采编老专家曹再瑞、请为值夜班的护士点个赞、血液透析室的一天、龙凤胎的诞生记等,从不同侧面反映医务人员的敬业精神、精细品格;着眼纯正院风行风,开展最信赖医生、最美护士微信评选活动;每季度公布一次感谢信榜、拒收红包榜、学术论文榜;通报处理收红包、医疗事故的当事人和责任人;每年底编发医生、护士、职工等各类人员先进事迹,努力树正气、刹歪风。

一年多来,医院采编微信教育素材200余个,累计关注人数2万多人,日点击量近千人次。一位复员老兵最后的心里话、一名军人特殊的求婚仪式、我最喜爱的晚会节目评选等微信,在军内外引起强烈反响,点赞、留言都达万余人次。今年分部下达医院13个转业指标,面对军改期间的政策变化,不少同志感到困惑、迷茫,围绕军转安置形势、基本常识、政策新亮点、自主择业与退休安置优劣等问题,专门编发一条微信,供大家仔细分析,根据个人实际拿定主意,目前无论是确定计划分配,还是自主择业、复员的同志,都比较满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