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好军医>>医院新闻 >>正文

药学服务自助查询系统:第302医院便民服务新举措

来源:第302医院作者:刘 蕊、刘 军责任编辑:程刚毅2014-09-02 09:14

本报讯 刘 蕊、刘 军报道:近日,为方便来院患者及时、准确地了解医院药品及自制制剂的品种、规格及信息,药学部门诊药房增添了药学服务自助查询系统。患者可以随时通过该系统查询了解到药品的品名、价格、适应症、用法用量及不良反应等全面的药品信息,有效缓解了门诊药房的工作压力,方便了就诊患者。

该系统内的药品信息是由药师根据药品说明书进行反复修订后,逐一传送录入到IPAD显示器内,患者只需要简单的触屏操作即可完成药品的筛选和查询。尤其针对自制制剂制作了列表,详细地介绍了自制制剂的研发、临床效果和药品说明,并以图文的形式介绍了新启用的制剂中心,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受药品招标、调价等因素的影响,药师们还经常对系统进行维护和更新。通过努力,药师们不断拓展信息化服务范围,为广大患者竭诚服务,为医院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