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好军医>>医院新闻 >>正文

中法两国将就传染病防控等加强卫生合作

来源:新华社作者:胡浩责任编辑:程刚毅2014-08-18 07:19

新华社北京8月15日电(记者胡浩)中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与法国社会事务与卫生部15日共同在京举办中法卫生合作论坛,探讨在传染病防控、慢性非传染病防治、健康老龄化和医院管理等领域加强合作。

中国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马晓伟指出,传染病防控关乎人们生活健康和社会经济发展。最近西非暴发的埃博拉病毒疫情引发了国际社会的普遍关注,中国和法国都积极参与了全球防控行动,并在疫情防控、实验室检测方面进行新的合作,这将掀开中法应对全球紧急事件的新篇章。

他介绍,2009年以来,中法两国开展了公立医院结对子、医院院长培训项目和院内感染防控项目,法国在医疗的大区管理、医疗急救、医院大科是建设方面,为中国提供了有益的借鉴经验。

法国驻华大使白林介绍,中法两国目前正在武汉共建生物安全4级实验室,这是可以对埃博拉这样的传染病毒进行基础研究的全球生物安全最高级别的实验室,将对两国防控传染病病毒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