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报评论:深入抓好改革任务落实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责任编辑:杨红
2017-02-06 04:10

深入抓好改革任务落实

——二谈努力开创部队建设发展新局面

■本报评论员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是党中央、习主席定下的战略决心、作出的战略擘画,是当前我军最紧要的、最现实的重大任务。深入抓好改革任务落实,强军兴军的宏伟蓝图才能顺利实现。

抓落实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关键。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是干出来的,不是喊出来的。改革的一切难题,只有在落实中才能破解;改革的一切措施,只有在落实中才能见效;改革的一切任务,只有在落实中才能完成。招招在落实上下功夫、处处在落实上用劲儿,改革就能不断攻坚克难,积小胜为大胜。否则,决策再科学也是白搭,蓝图再美好也会成空。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以来,我们立军种、改总部、建战区,改革高强度、高速度、高效率推进,首战定局、运行平稳、成果巨大,靠的就是那股子雷厉风行、狠抓落实的劲。

改革贵在落实,也难在落实。当下,军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已经展开。有的部队面临重组、转隶、撤销,许多官兵面对移防、转岗、退役,工作千头万绪,矛盾纷繁交织,官兵思想会更加活跃、矛盾会更加突出;加快实现“三个转变”,加快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涉及一系列思维方式、行为方式、工作方式的变革,影响一系列工作关系、社会关系、利益关系的调整,绝非挥挥衣袖那么简单。抓落实的任务之重、压力之大前所未有,只有保持将改革要求贯彻到底、将改革部署执行到底、将改革任务落实到底的恒心和韧劲,才能有力推动改革向纵深挺进。

面对艰巨复杂的各项改革任务、接踵而至的新情况新问题,各级要迎难而上、闯关夺隘,不避矛盾、不怕困难。不能搞“选择性落实”“象征性执行”,缺乏坚韧务实的钉钉子精神;不能畏难惧进、工作上“等靠要”,缺乏拓荒开路的主动思想;更不能雷声大雨点小、推一推动一动,缺乏克难攻坚的进取意识。种种隐性“不落实”,都是推进改革的绊脚石。

眼前有了繁花,并不等于手中就有了鲜蜜。改革刻不容缓、只争朝夕。如果不奋力开拓、主动作为,怎么能找到破解矛盾问题的突破口?如果不摒弃虚谈、崇尚实干,怎么能积重塑再造的尺寸之功?如果不踏破藩篱、笃定前行,又怎能抵达强军兴军的伟大目标?机遇不会等着我们,问题不会绕开我们,必须思想上坚定果敢、行动上踩实抓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落实每一项改革任务。

“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无论面对什么样的挑战,改革的决心一丝都不能动摇,改革的力度一点都不能减弱。各级要把抓改革任务落实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树立狠抓落实的自觉、肩负敢抓落实的责任、提升会抓落实的能力,既当改革促进派、又当改革实干家。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服从安排,进退去留听组织的;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做工作,让官兵走的舒心、留的安心、各得其所。只要全军上下同心、立行立改,发扬战斗作风,就一定能够打赢改革这场攻坚战,开创部队建设发展新局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