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大学国防生:东海之滨,逐梦深蓝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袁文博  于朔  何凯  傅浩然责任编辑:杨红
2016-10-24 13:37

宁波大学国防生:东海之滨,逐梦深蓝

我们的大学

1986年,世界船王包玉刚先生捐资创立宁波大学。1996年,原宁波大学、宁波师范学院和浙江水产学院宁波分院三校合并,组建为新的宁波大学。现属教育部、浙江省和宁波市共建共管,下设21个学院,分11个学科门类,有18个博士点、36个硕士点、75个本科专业。

学校实施“大类招生、大类培养”模式,现有教学科研人员1543名,全日制本科生26680名、研究生5970名、留学生2370名,是“全国就业工作典型50强”高校,综合排名位居全国高校百强行列。

我们的队伍

2003年10月,宁波大学与海军签署国防生培养协议。签约以来,先后有10个学院、18个专业培养了700余名国防生。

历届国防生政治思想过硬,100%志愿到基层一线,毕业后服从组织分配、安心本职工作。

作风形象优良,令行禁止、雷厉风行,朝气蓬勃、意气风发,成为学校亮丽的风景线。

军事基础扎实,在严格的军政训练和基地化集训、当兵锻炼、航海实习、见习代职等活动中打下了良好基础。

有70余人次被评为海军优秀国防生,260余人次被评为各级三好学生,走上工作岗位的500余名毕业国防生逐步成为部队建设中坚力量,涌现出具有三学位的优秀舰艇长、海军专业比武第一名获得者等一批先进典型,60余人次荣立二等功、三等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