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国防生>>正文

国防生砺剑尖兵班参观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

来源:西工大新闻网作者:李晓立责任编辑:杜汶纹2014-11-19 17:11

西工大新闻网讯(李晓立)为深入了解红色历史、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加深国防生对党和人民军队的认识,增强国防生军人意识,坚定“扎根基层,献身国防”的理想信念, 11月1日,国防生砺剑尖兵班参观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

在深秋的骄阳下,国防生砺剑尖兵班一行25人来到了位于新北街七贤庄的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

首先,解说员向大家介绍了正门的各个牌匾的由来、意义。接着,大家参观了当年的接待室会客厅、办公室、厨房、水井、党代表室、救亡室、机要室、地下室和在此工作及来此居住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住室等建筑,其中陈列了大量的文件、书刊、新闻图片和烈士手稿、照片等革命文物。

随后,大家自主参观了“伟大的胜利”主题陈列馆,展馆陈列了以前珍贵的照片和文件资料,回顾了我党从“九一八事变”到革命胜利走过的艰难岁月,让尖兵班成员进一步了解到我党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奋斗历程,体会到革命胜利果实来之不易。

最后,活动在尖兵班全体成员重温入党誓词的洪亮声音中顺利结束。

大家深刻感受到,战争年代老一代革命者在当时极其复杂而残酷的斗争环境下,为了崇高理想而团结奋战,不怕牺牲的宝贵精神让人感动,通过本次参观更加坚定了尖兵班成员携笔从戎、献身国防的信念与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