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又侠:强化政治自觉担起政治责任 着力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来源:中国军网-军报记者作者:尹航 罗金沐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7-12-04 15:35

张又侠在全军高级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动员时强调

强化政治自觉担起政治责任

着力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军报记者北京12月4日电(记者尹航、特约记者罗金沐)经中央军委批准,全军高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今天在国防大学开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在研讨班开班动员时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军首要政治任务,要坚决贯彻习主席“军队要走在前列”的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担起政治责任,抓住带根本性的问题深刻领悟,以扎实有力的举措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中央军委委员、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苗华主持会议。

张又侠指出,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工作,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军的工作,是推动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在军队落实的工作,关系到军队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各级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切实按照习主席“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原汁原味、入脑入心、落实落地地学,向学习上的不正之风开刀,真正把这项政治任务抓扎实。

张又侠强调,要紧贴部队实际研讨重大问题,全面系统掌握、融会贯通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要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灵魂,切实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时代背景、历史地位和指导作用,把握其丰富内涵、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把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要突出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这个最大政治,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决听习主席指挥、对习主席负责、让习主席放心。要紧贴全面推进新时代强军事业这个现实任务,立起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根本指导地位,立起“三步走”发展战略的引领作用,立起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切实把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战略设计变成具体举措,扎实写好抓落实这个“下篇文章”。要抓住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这个关键,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突出抓好各级党委班子建设,不断提高军队党的建设水平。

张又侠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要在“实”上取得更大成效,切实用大会精神改造思想、改造工作,转化为思维方法、思路举措。要统筹抓好党委中心组学习、干部理论轮训、部队教育和院校教学,筹划组织好两项重大主题教育,切实解决好“接地气”的问题,着力让学习教育呈现新风尚。要着眼推动军队建设、改革和军事斗争准备,深下去把情况摸准,坚持从实际出发,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推动工作取得新进步。要大力推动思维观念创新、制度机制创新、工作方法创新,切实用新思路新办法破解矛盾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站排头、当标兵,敢担当、能作为,把个人学和党委统一学、自身学和抓学领学结合起来,一级学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以自身的全面过硬立起领导干部的好样子、新气象。

来自全军各大单位和军委机关的74名高级干部参加研讨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