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十九大实况直播收看现场为何只有一名军官?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徐水桃 周远 等责任编辑:李丹妮
2017-10-19 08:02

今天,全军和武警部队官兵认真收听收看习近平同志的报告,迅速展开学习讨论。广大官兵坚决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听听其中3名基层官兵对十九大报告的真情感悟。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欢庆党的十九大”特刊——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8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国军网记者 周朝荣 摄

报告鼓舞人心 官兵心潮澎湃

——3名基层官兵聆听十九大报告的真情感悟

第83集团军某旅班长党永军——

爱党信党坚如磐

10月18日上午,豫南腹地结束了连日的降雨,在党的十九大开幕时刻迎来了灿烂阳光。

第83集团军某旅组织官兵收看十九大实况直播。合成四营火力连指挥班班长、上士党永军,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后激动不已。他提笔写下了饱含深情的留队申请。

再有不到两个月,党永军兵龄就满12年。他之所以这么激动,是因为对报告内容感同身受:报告里的很多喜人变化就发生在自己身边。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党永军老家所在的山东德州临邑县翟家镇前党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全民参保计划让农民有了医疗保险,再也不用为没钱看病发愁;美丽中国建设让农村面貌焕然一新,娱乐广场、老年文体活动中心让乡亲们文化生活更加丰富。

2015年,党永军一家在当地政府的扶持下建成了鱼塘,走上了致富路。

民之所盼,党必有应。变化就在眼前,喜事就在自己家中,党永军对党的热爱和崇敬更加发自内心。

军队听党话,军人跟党走。当年,父亲给他取名党永军,就是希望他将来参军入伍,永远做忠诚于党的好战士。入伍后,党永军牢记父亲的嘱托,多次在岗位练兵比武中摘金夺银。

“成绩的取得既有个人的努力,更离不开部队良好的成才环境。”党永军对此深有感触。5年来,党永军先后6次立功受奖、1次士官选晋,完全依靠组织、相信组织。

前不久,在军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中,党永军所在连队被整编重组,他独自一人到新连队报到。没想到新连队不仅让他担任指挥班长,还任命他为士官长。满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让他爱党信党的信念更加坚如磐石。

(解放军报郑州10月18日电  徐水桃、记者周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