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优先”征兵,量化评比定兵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钟伟、何苏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7-09-06 00:05

中国国防报讯  钟伟、何苏报道:9月1日,对于湖南省桑植县的应征青年黎江来说,是一个特别的日子,拿到入伍通知书的他兴奋地在通知书上亲了一口。他激动地告诉笔者:“今年‘双合格’人数好多,没想到部队从那么多年轻人中挑中了我。我一定要在部队熔炉里好好磨炼,为国防事业贡献青春,不辜负家乡人民的厚望。”

为激发适龄青年应征入伍的积极性,今年征兵伊始,该县人武部提出征兵“六个优先”原则。即在体检、政治考察“双合格”的前提下,科学统筹“高学历预征青年优先,去年体检政治考核合格未入伍人员优先,军烈属、建档立卡户、残疾家庭子女优先,役前训练成绩优异者优先”原则,此举得到应征青年及家长们的点赞。

为确保将优质兵员送入部队,该人武部于8月26日至8月30日对“双合格”人员进行了为期5天的役前训练,并对训练成绩实行量化评比。“预定新兵的训练成绩每天都会进行公示,我们心里有数,预定新兵心里也有数,大家心里都有本明白账。”该县人武部副部长钟小辉介绍说,役前训练实行量化评比,为确定优质兵员提供了有力依据,这让训练成绩不佳的预征青年心服口服。

唐帅是湖南省劳动人事职业学院一名应届毕业大学生,他学的是检测技术专业,就业前景光明。“上大学是我的梦想,当兵也是我的梦想。”此次集训中,唐帅训练十分刻苦,是所在班的佼佼者。付出总会有收获,唐帅顺利收到了入伍通知书。

这个县人武部政委肖卫君告诉笔者:“‘六个优先’原则激发了应征青年的入伍积极性,量化评比较好地解决了定兵难的问题。我们县虽然没有大学,但‘双合格’预征青年达到了征兵任务数的1.4倍,大学生征集率达到48%。”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