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征兵入伍>>正文

装甲兵学院《新训播报》激励练兵激情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刘航2014-11-25 03:37

装甲兵学院着力培养兵之初的军人血性

《新训播报》激励练兵激情

本报讯 许伟峰、特约通讯员吴继宏报道:11月中旬,在装甲兵学院新兵营组织的阶段性基础训练考核中,新兵朱小冬额头被铁丝网划破,鲜血直流,但他坚持不下“火线”,带血考完全程,并取得优异成绩。

朱小冬家境优越,抱着体验生活的目的来到军营,由于拼搏意识差,训练之初成绩总是跟不上。新兵营调查得知,很多新兵像朱小冬一样,缺乏军人应有的血性。为此,该院针对新兵个性张扬、自尊心强的特点,融入时代元素创新教育模式,制作了《新训播报》节目,开设“新训纪实”“逐梦军营”“最美新兵”等专栏,记录新兵成长,激励练兵热情。看到自己训练中的精彩瞬间被搬上了荧屏,新兵们训练热情高涨。

兵之初就要磨砺军人血性。王欢、王乐是一对双胞胎,相约辞掉高薪工作参军入伍。兄弟俩上了训练场就互相较劲,战术、射击、武装越野……样样都要“PK”,双双成为训练尖子。他们的精武故事一经播出,立即受到新战士们追捧。许多新战士感慨,当兵就应像他们兄弟俩一样,始终有那么一股血性。

编辑点评

和平时期,军人的血性从哪里来?靠干部骨干的教育引导,更靠训练场上“比学赶帮超”的氛围。装甲兵学院从新兵的时代特点入手激励新兵练兵激情的做法,既新颖又有效,值得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