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陆军某试验训练基地坚持目标导向提高部队建设质量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龙海明 钱晓虎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0-10-31 07:01:32

陆军某试验训练基地坚持目标导向提高部队建设质量

聚力打好规划落实攻坚战

解放军报讯 龙海明、记者钱晓虎报道:“要加强与承研单位沟通试验设备推进情况”“对每个环节实施过程要建立常态化动态管控”……前不久,陆军某试验训练基地专门召开现场办公会,推进单位“十三五”规划落实。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该基地坚持目标导向,建立定期审议、联席办公、现场解难、挂钩帮建等8项机制,聚力打好规划落实攻坚战。

收官之年,面对一些难啃的硬骨头,该基地向全体官兵发出推进规划落实大会战的战斗动员令,着力纠治少数官兵畏难、侥幸等心理,引导官兵聚力攻关。他们多次召开规划落实推进会,区分类别细化任务分工,明确攻坚方向;以组织开展某型测试系统等项目研制为契机,摸索总结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招标评审、联合攻关的经验做法,加快项目建设推进。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基地一些制约战斗力建设的“淤点”“堵点”被相继打通。疫情防控期间,高级工程师冷雪冰采取视频交流、函询函审等方式,推动某项目按计划节点完成;高级工程师王海峰在圆满完成某型武器系统射表编拟任务后,又马不停蹄地向新课题发起冲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