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魏凤和同韩国国防部长徐旭通电话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丁杨
2020-10-21 19:02:37

10月21日下午,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同韩国国防部长徐旭通电话。

魏凤和说,中韩互为重要近邻和合作伙伴。近年来,习近平主席与文在寅总统多次会晤和通话,引领中韩各领域交流合作全面快速发展。中方愿同韩方共同努力,认真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推动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共同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两国军队应继续加强高层往来和疫情防控、舰艇互访、海空联络等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两军关系深入发展。魏凤和还就国际形势、中美关系、半岛局势等表达了中方立场。

徐旭说,韩方高度评价中国政府和军队抗击疫情的积极努力和取得的显著成效。一个国家的努力无法战胜疫情,韩中两国的抗疫合作为全球树立了典范。韩方愿与中方强化沟通、推进合作,继续推进两国防务关系发展,共同维护半岛和东北亚地区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