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时政新闻眼丨​烈士纪念日敬献花篮仪式,今年有这些特殊之处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龚雪辉 郁振一 等 发布:2020-10-01 15:51:1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从“9·3”到“9·30” 两次出席敬献花篮仪式

本月3日,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曾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时政新闻眼》发现,这是自2014年以来总书记第二次同时出席9月3日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9月30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这是今年仪式上,总书记整理缎带的花篮。(总台央视记者张淳拍摄)

为什么会是2014年?要知道,2014年之前,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一般都安排在10月1日国庆当天。2014年2月,中国以立法方式将9月3日确定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当年8月,又将9月30日设立为烈士纪念日。立法当年,习近平总书记分别在这两天出席了向抗战烈士和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人民大会堂前,红旗招展(总台央视记者王威拍摄)

今年9月3日是抗战胜利75周年纪念日。时隔六年,总书记再次来到卢沟桥畔,出席了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在当天举行的座谈会上,总书记深切缅怀抗战英雄,要求弘扬伟大抗战精神。

△卢沟桥(总台央视记者杨新禹拍摄)

△当天陈列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前的花篮(总台央视记者荆伟拍摄)

从“9·3”到“9·30”,从致敬抗战英雄,到致敬所有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英雄,从传承伟大抗战精神,到传承包括伟大抗战精神在内的中华民族精神谱系,以国之名,祭英烈、传精魂,这是最好的纪念,也是最好的告慰。

1 2 3 4

责任编辑:于海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