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时政微视频丨从十八洞村到沙洲村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马嘉隆
2020-09-20 20:17:16

2020年9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赴湖南考察,这也是今年以来第11次国内考察。

第一站,习近平来到位于湘粤赣三省交界的湖南汝城县沙洲瑶族村。

这里曾经有三分之二的人都是贫困户,2000年村里才有了第一条水泥路。

近年来通过发展红色旅游、特色种植产业,沙洲瑶族村已经实现整村脱贫。

七年前,同样是在湖南的一个普通村庄,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洞村考察时提出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

“精准扶贫”的理念迅速传遍全国,成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方略。

从2013年到2020年,从湘西十八洞村到湘南沙洲村,从当年首提“精准扶贫”到如今脱贫攻坚已到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这两个小小的湖南村庄注定将在中国走向伟大复兴的征程上留下浓墨重彩的的一笔。

总监制丨骆红秉 王姗姗

监制丨耿志民

制片人丨韩任伟

编导丨武晓丹

剪辑丨汪亮

视觉丨高凌潇

统筹丨杨波 寇琳阳

配音丨王帅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