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9本反映南京大屠杀历史的图书在南京首发

来源:新华社 作者:邱冰清 蒋芳 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9-12-09 18:48:27

新华社南京12月9日电(记者邱冰清、蒋芳)今年是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82周年。9日,“不忘历史共铸和平——2019年系列图书首发式”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作为第六次国家公祭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有《守望历史——四十年来南京大屠杀记忆传承口述》《紫金山的碉堡》等9本图书与读者见面。

其中,《守望历史——四十年来南京大屠杀记忆传承口述》选取了朱成山、苏智良、孙宅巍、段月萍等11位中方人士的口述内容,整理出版。他们中有纪念馆的设计者、建设者、管理者,有南京大屠杀历史研究者、传播者,分别从不同视角讲述各自与南京大屠杀历史和纪念馆建设、发展的渊源。

继去年编辑出版《南京大屠杀史实展》图集中文版之后,今年有关专家翻译出版了英文版和日文版,方便外籍人士更加直观、深入了解这段历史。该书选取200余幅历史照片、展陈场景照片和文物照片,配以二维码收听、收看相关音频、视频,采用全彩印刷方式编辑出版,以全面展现纪念馆改陈后的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