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4月1日全面实施财务统一保障

来源:军报记者作者:梁蓬飞  安春红责任编辑:牛晨斐
2016-03-31 17:54

军委机关保障事务集中统管迈出标志性一步

中央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4月1日全面实施财务统一保障

军报记者北京3月31日电(记者梁蓬飞、特约记者安春红)今天上午,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干事李玉明领取工资条时发现,自己的工资发放单位已经变成了“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记者了解到,自4月1日起,中央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财务结算中心及其派出区域财务保障组,正式对军委机关及有关直附属单位财务事项实施归口管理、直接保障,此举标志着军委机关保障事务集中统管迈出了重要一步,具有示范引领作用。

据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领导介绍,随着领导指挥体制改革的全面实施,建立与之相适应的新型服务保障体系,加强军委机关保障事务集中统管,使军委机关专心致力于战略筹划、战略指挥、战略管理成为当务之急。为此,他们着眼一体化保障、法治化运行、现代化管理发展方向,重塑组织结构和运行机制,推动服务保障由过渡期向常态化运行转进,努力构建集中管理、统一标准、区域保障的服务保障格局。为确保改革期间不断供、不误供、不漏供,该总局以建立区域财务保障模式为牵引,通过先行组织军委机关财务保障,逐步带动整个军委机关服务保障体系建立完善。

经军委领导批准,该总局抽调财务人员组建区域财务保障组,按照就近就便原则,采取分片、派组和机动等方式对军委机关实施财务保障。为使每一项经济活动、每一笔经费开支都合法合规,他们牵头制定了军委机关经费保障实施细则、结算报销规则等规章制度,专门召开军委机关财务保障转接工作协调会,组织有关财务人员开展了财务集训。

记者昨天和今天实地探访看到,各个区域财务保障组按照会计、出纳、审核、工薪、住房、保险等财务基本作业要素开设完毕,审批、结算、报销等各种制式单据印刷一新,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在前来检查指导工作的总局领导见证下,财务助理员点击鼠标,通过网上银行系统,为所属片区官兵和老干部发放了4月份工资津贴。

按照规定,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全面实施财务统一保障后,军委机关各部门同时停止办理相应财务业务,有关财务事项全面纳入统管渠道,归口到一个账户上管理保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