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央视快评】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8-10-16 16:36:58

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世界将何去何从?站在中国与世界交融发展的路口,中国将为世界作出怎样的贡献?近日,习近平同志《论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一书,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发行。这部专题文集,收录了2013年1月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论述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文稿85篇,为我们系统深入学习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提供了全面丰富的文献资料。

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建设一个什么样的世界、如何建设这个世界”等关乎人类前途命运的重大课题,习近平总书记站在人类历史发展进程的高度,在众多国际国内场合,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现途径等重大问题进行深刻阐述。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顺应时代发展大势,反映世界人民心声,在全球范围形成强大感召力。联合国舞台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一次次被写入重要决议之中。在“世界怎么了、我们怎么办”的普遍困惑面前,中国智慧、中国理念,照亮了人类发展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