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3名文职人员来到“英雄炮兵连”见习锻炼

来源:西陆强军号 作者:饶学亮、蔡从润、陈 肖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0-12-15 20:19:57

作为陆军干部见习锻炼基地指定单位,近日,77集团军某炮兵旅又迎来了新的一批见习学员。陆军军医大学3名文职人员来到该旅“英雄炮兵连”见习锻炼,充分体验基层连队生活、训练,全面提升军事素养、强化责任意识、提高任职能力,为下步工作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参观荣誉室

为了让“新同志”尽快融入连队生活、感受优良传统,“英雄炮兵连”官兵举行了庄重的入连仪式,欢迎前来见习锻炼的1名现役文职人员、2名非现役文职人员。欢迎仪式中,连队官兵热烈的掌声,让文职人员感受到了官兵们满满的热情。

▲讲解连队战斗历程

“在老山防御作战中,连队炮击摧毁敌营指挥所2个,歼灭、重创敌炮兵连各1个,无一人伤亡!”在连队荣誉室,指导员陈肖向文职人员“摆出”连队辉煌战史,在他身旁,3名文职人员听得入神。

聆听连队英雄事迹,抚摸“英雄炮兵连”石碑,荣誉室里的一面面锦旗、一张张照片,把他们带回了烽火硝烟的战争年代。“光荣的传统、英勇的先辈,是我们这支军队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基石,很感动、很受教育。”文职人员徐林说。

见习锻炼中,3名文职人员与连队官兵同吃、同住、同训练,以士兵身份,参与到连队工作训练当中。“英雄炮兵连”为他们精心准备了“政治教育、共同基础、优良传统、日常管理和基本素养”5个学习、训练模块,采取面对面示范、一对一教学等方式,帮助他们尽快融入连队,从体能、思想、技能等多个方面提升自身能力。

▲整理内务

“半个多月的士兵生活有苦有乐,但更多的是收获。”文职人员陈奇权告诉记者。经过见习锻炼,他了解了连队深厚的“英雄”底蕴、收获了战友真挚的情谊,能力素质得到了全面锻炼,对今后的工作心里有了底。

▲为官兵讲授卫生防病知识

在全面锻炼任职能力的同时,文职人员们还利用自身专业特长,开展卫生知识讲座、巡诊,参与连队板报制作,组织文体活动,积极服务官兵,为连队建设添砖加瓦。

图片丨邱禹程、范鲁港、张博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