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解放军总医院第三医学中心召开宣布命令大会

来源:解放军总医院微信公众号 作者:张 薇、宋 阳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0-09-22 09:21:43

9月18日上午,在庄严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解放军总医院第三医学中心召开宣布落编任职命令暨文职人员宣誓大会。中心刘亮主任提出具体要求,于兰河政委主持会议,中心党委常委、现役干部、文职人员代表参会。

会上,于兰河政委宣布了部队任职命令和科室副主任、护士长任职通知,标志着第三医学中心机构调整改革和人员重塑的实质落地。

改革出新政,换羽焕新生。转改文职人员代表、保障部副部长吕东育与身着“孔雀蓝”的文职人员,军姿挺立、右拳紧握、面向“八一”军旗庄严宣誓。

会上,刘亮主任结合落编定岗,对中心全力推进改革重塑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守自觉讲政治、特别顾大局的思想定力;二要练硬适应新体制、履行新使命的素质本领;三要塑造勇于挑重任、敢于开新局的担当品质;四要坚持纪律挺在前、规矩立心间的初心本色。

于兰河政委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知恩”,牢记初心不忘本,以实际行动和扎实的工作回报组织;要“尽责”,对照标准,反思反问,强化责任担当,履好职能使命;要“强能”,求真务实创佳绩,切实提高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团结能力和自律能力。

不同的身份,一样的精彩。现役干部代表、泌尿外科医学部学术委员会主任马鑫表示,“医学部建设作为改革重塑的关键引领,自己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要为实现宏伟目标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转改文职人员代表、眼科医学部主治医师吴畏说道:“站在新的起点,内心写满荣耀,脱去了深爱的‘国防绿’,换上了崭新的‘孔雀蓝’,颜色虽然改变,但不变是守护圣洁白的军人初心!”

社会招聘文职人员代表、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周小双深情回顾了14年工作生涯,深切感到文职不是普通的医院工作人员,而是同军人一样肩负使命的无畏战士。

大会在雄浑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圆满结束,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大会充分凝聚了中心上下的思想共识,进一步强化了军人和全体文职人员的使命担当。作为站在新起点上的前行开拓者,定当点燃奋斗烈焰、启动奋发激情,努力为打造世界一流军队医院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