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系好文职人员的“第一粒纽扣”

来源:中国民兵 作者:李德坤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0-09-01 16:05:04

时代潮流奔腾不息,强军征程波澜壮阔。新时代军队文职人员作为军队建设的新鲜血液和新生力量,将成为非作战部队的重要力量,个人形象关乎军队形象,不能有半点含糊和松懈,应对标新时代“四有”革命军人,建强文职人员队伍,帮助他们系好“第一粒纽扣”,让他们在新的岗位上起好头、迈好步,展现新时代文职人员的良好形象。

提升能力素质。磨砺胜战利剑,方能不辱使命。新时代军队文职人员,要把岗位作为施展才华、实现梦想的大舞台,作为干事创业、建功军营的平台。省军区系统的主要职责是“国防动员、后备力量建设、兵员征集、人民防空、国防设施保护、国防教育、双拥工作、军民融合、服务保障。”要想把这些工作完成好,帮助他们尽快熟悉岗位需求、掌握业务技巧,组织业务知识学习,弄清每项工作的政策规定、标准要求和办事程序,通过工作实践提升办文、办事的能力,胜任岗位需要。

强化标准意识。部队中的任何工作都有标准要求,引导他们紧盯工作“重点”、矛盾“焦点”、问题“难点”、发展“亮点”,常学习、勤思考、苦钻研,自觉强化工作标准,力求多出“精品”,要善于从点滴入手、从细微之处做起,从质量标准严起,特别是在当前部分文职人员没有配齐、人少事多工作矛盾突出的情况下,更要科学筹划、精细部署,减少无用功,要有事不过夜、时不我待的精神,做到雷厉风行,紧张快干,决不让事情在自己手里耽搁。

严格遵规守纪。教育他们要坚持法治思维,养成按政策、按程序、按法规办事的工作习惯,严格遵守部队的条令条例和规章制度,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遵守保密纪律规定,自觉净化社会交往圈,坚决做到不该办的不办、不该看的不看、不该拿的不拿,坚决不碰红线、不触高压线,培养正确的生活态度、文明的生活方式、健康的生活情趣和严肃的生活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