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空军特色医学中心向护理本科生导师人员颁发聘书

来源:空军特色医学中心微信 作者:田 鑫 王 莹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0-08-14 00:59:20

为进一步规范护理教学管理,提升临床护理教学质量,空军特色医学中心护理部于8月6日下午组织召开了“2020年护理教学工作会议”。来自该中心各临床科室的护士长和带教秘书共1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对年初以来的护理临床教学师资资质认证工作进行了讲评,并对现阶段的护理临床教学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宣读公布了20名通过资质认证的护理本科生导师人员名单,并向她们颁发了聘书。

随后,该中心中西医结合正骨治疗科张慧杰、骨科田金萍两位教学骨干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教学工作中的经验和体会,课件内容形象生动、重点突出,对在场的各位带教老师起到了指导示范作用,让大家深刻感受到护理教学工作是保障护理质量的前提,只有护理教学不断创新推优才能保持护理质量的持续提升改进。

据悉,组织护理本科生导师资质认证在该中心尚属首次。该中心护理部韩立存主任介绍说,开展此项资质认证主要是为提升护理本科实习生的临床教学质量,着力打造中心护理教学品牌的一项重要举措,进而促进临床护理工作更加规范高效,实现护理服务质量不断跃升,最终使广大军地患者切身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