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瞧!这个让官兵频频竖起大拇指的文职医生到底有多拼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窦健 责任编辑:宋丽丽
2020-07-07 16:34:38

“任医生,环境构设中队想请你去给他们指导一下日常防护。”

“任医生,勤务保障中队的小王肚子疼得厉害请你去看一下。”

“任医生,膏药能不能来两贴,训练把手腕扭了。”

……

任雪娜的请战书。

他们口中的任医生,就是武警某训练基地卫生队文职医生任雪娜。春节前,任雪娜交了休假申请。但是原本想趁着假期好好陪陪家人的她,看着武汉日益增长的确诊人数,越来越严峻的疫情形势,主动写下请战书,向基地领导申请去武汉一线参加抗疫工作。根据防疫相关通知和风险原因,领导没有同意她的请战申请,让她留在休假所在地,等待返营通知。服从命令听指挥,既然无法前往一线抗疫,短时间内又无法返回营区,在家的她也没闲着。她通过视频对单位的官兵进行问诊,积极为基层各单位提供疫情风险警示、消杀规范、应急举措等在线培训服务,同时参与单位的疫情防控指南编写工作,详细指导班排开展防疫工作。

任雪娜毕业于原武警医学院,毕业时由于父母身体情况不是很好,她选择离家较近的单位就职。没能留在部队医院,这始终是她心里深深的遗憾。当听到部队招考文职人员消息的时候,她的心再一次沸腾了,出于对部队的热爱和毕业时的遗憾,她毅然决然地放弃了地方医院的工作,选择来到军营,成为一名文职医生。

任雪娜正在为基层官兵开展抗疫心理疏导。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紧要关头,军医扮演着军人和医生双重角色,担负着救死扶伤的神圣使命。“要自始至终把自己当成‘兵’,我就是部队的‘媳妇’。既然跟部队‘领了证’‘进了门’,就要一心一意地做好部队的人。只有把自己定位成‘兵’,把军队当家,把军人使命融入血脉,才能做好强军事业的坚强后盾。”在给官兵们进行心理防“疫”健康疏导课时,任雪娜说道。

任雪娜经常利用周末休息时间,走进班排,为伤病官兵进行“上门问诊”。不仅如此,她还针对官兵容易出现的训练伤,为官兵进行训练伤防治健康讲座。任雪娜的一举一动受到官兵们的一致认可,她被官兵们亲切地称为“军营里的白衣天使”。

总有人总问她,“你为啥这么努力?”她笑着说:“能够贴近基层官兵的心,用自己的所学去帮助他们,这是让我感到非常幸福的一件事儿!”

(文/图:窦健  武警高岭训练基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