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性的青春最出彩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董玥
2017-06-02 10:04

“没流过血的军人不算真正的军人。”“军人就是要勇于直面血与火、生与死,张扬一股不怕死的血性。”这是属于武警8661部队参谋成林的军旅生涯座右铭。

铁一般的誓言背后是铮铮铁骨。成林,20年特战生涯。如果青春有颜色,成林的青春一定和红色有关,因为他有太多次的浴血战斗。

作为身处一线的特战尖兵,成林身上有许多道伤疤。2009年10月21日,成林奉命带领15名特战队员配合公安机关执行多点设卡抓捕任务。在盘问一名可疑男子时,该男子突然从腰间掏出一把约30厘米长的尖刀朝成林迎面直刺过来。由于事发突然,成林猝不及防,左臂顿时鲜血直流。完全顾不上疼痛,成林用受伤的左手顺势抓住了这名男子手腕,一招“卷腕夺刀”将凶器夺下。

沉静的外表下,是地火奔突的潜藏。一次,成林率队配合公安民警担负武装清查任务。当排查到一户四合院时,突然从房屋中冲出一名男子,手持砍刀向成林扑面而来。成林躲闪不及,左腿被剌开一条长达10厘米的口子,顿时血流如注。

成林清楚地知道,这一仗关乎生死。瞬间,歹徒再次向成林举刀砍来,成林不假思索,反手抽出警棍,挡住歹徒砍刀,顺势劈颈击腕。

常人无法考量和体验成林那一刻身体中迸发的血性力量有多大,恐怕只有真正的战士感知略同。

“必须静养一段时间,千万不能继续参加比武了!”医生几乎用命令的口吻对他说。成林头上那厚厚的绷带,缠了一层又一层,鲜血还在点点渗出……

那是一次参加武警部队组织的特战分队尖子比武,成林纵身跳入地下管道时,携枪背带意外断开,枪管挂住了管道沿,成林的头被重重地撞到了沿壁上,顿时头破血流,昏厥过去。

“伤那么重,血流这么多,比武还能继续吗?”战友们都在担心着。然而,第二天,头缠绷带的成林挺挺地站立在比武出发队列中。就这样,他在近300名特战精英的激烈角逐中,凭一身不怕流血牺牲的血性虎气,过关斩将,终以攀登第一名、综合第二名的佳绩荣登领奖台。

一路走来,成林经历了无数次的坎坷与挫折,苦累伴着伤痛,汗水掺着血水,但他始终没有懈怠。

就徒手攀登课目训练来说,成林付出了异于常人的努力。为了加强上肢力量尤其是手腕力量,成林为自己制定了高强度、高难度的“魔鬼”训练计划,不断加码,不断超越,练就了攀登、散打、射击等28项硬功,先后率队28次参加比武竞赛,23次摘金夺银,3次刷新楼房攀登纪录。

莫道尽铁血,英雄也流泪。2014年5月,身在维稳战场上的成林收到妻子邓曼一条短信:“成林,我们的宝贝女儿出生了,7斤3两,现在的模样就像你,长大了更会像你……”

曾无数次浴血沙场、历经血火考验的汉子哽咽了。他的泪,流淌着军人的天性,天性的忠诚,天性的牺牲,天性的奉献,映照出一名战士舍身忘我、甘洒热血的家国情怀,闪耀着最出彩的血性青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