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打实备不负强军使命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董玥
2017-06-02 09:19

2016年底,武警内蒙古总队捧得沉甸甸的硕果——在刚刚结束的武警部队年终军事训练考核中,这个总队所有参考的支队级单位,首长机关军事训练成绩全部达标,申报军事训练一级单位优良率达100%。成绩来之不易,总队党委的做法是:紧紧抓住实战化训练这条主线,一切工作向战斗力聚焦,深耕不辍,才能种好使命任务这块“田”。

该总队担负着繁重的执勤、处突、反恐、抢险等任务。面对部队摊子大、战线长、高度分散等实际,总队党委按照“多能一体、有效维稳”的战略要求,确立了以实战化训练为牵引,提升部队全面建设水平的思路。总队党委专门出台《大抓实战化训练实施意见》,建立健全各级人员训练档案,从技战术基础训练、战术战法理论学习、训练法规研究、装备操作等10个方面,细化个人军事训练任务,明确军事训练目标,推动总队上下形成“争当习武精兵”的良好氛围。他们坚决贯彻武警部队训练“八落实”要求,围绕提升“八种能力”、扭住“六种组训模式”,精心组织新《训练大纲》试训、战训法集训和实案化抽组演练,确保每季度有实兵演练,每月有强化训练。

该总队在极限训练中将所有课目全部置于实战背景下实施,采取固定内容与随机导调相结合的方式,6大类41个训练课目交替进行。针对边境线长、天候地貌差异大等特点,他们组织专家对沙漠、草原、丛林、山地、城市等地形的反恐战法进行专题研究,探索出23种战法。他们修订完善12类27种战备方案,分类规范机动、反恐、救援和应急分队编携配装,提高了部队精确指挥能力和日常战备水平。总队先后有49个单位、300余名个人受到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和武警部队表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