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合作-2016”联合反恐训练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董玥
2017-06-02 08:39

跨国携手砺精兵,交流合作结硕果。2016年7月14日上午,中俄“合作-2016”联合反恐训练如期完成各项内容,在俄罗斯国民卫队独立作战师“诺夫斯基”训练中心圆满结束。

联训总指挥、俄罗斯国民卫队副参谋长库佐夫介绍,此次联合反恐训练转移两个地区,空中机动400余公里,围绕格斗、战术射击、直升机索降和快速撤离、楼房攀登及分队战术综合演练等课目,双方参训官兵密切协同、刻苦训练、切磋技术,展现了良好的精神状态、意志品质和战术素养,达到了预期目的。

以夜间丛林地歼灭“恐怖分子”团伙为背景的战术综合演练,是这次联合反恐训练的“重头戏”。联合指挥组不设行动预案、临机下达任务,参训官兵乘坐6架直升机从莫斯科某军用机场起飞,被投送至斯摩梭斯克州森林无人区,在雷雨交加中迅即展开搜剿行动,特战队员置身于杂草丛生、树高林密、沼泽密布、野兽出没的陌生地域,涉险滩、抗袭扰、宿野营,采取灵活战术手段,对“恐怖分子”团伙实施清剿,经过一昼夜连续战斗,全歼“恐怖分子”。联训期间,一批高、难、险课目得到检验,联合反恐作战和指挥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宁表示,加强常态化合作协作是贯彻两国元首倡导推进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重要举措。这次反恐训练促进了中国武警部队与俄罗斯国民卫队合作交流,加深了相互了解和信任,提高了双方训练水平和反恐能力建设,为今后联合打击“三股势力”奠定了基础,对提高中俄共同应对国际恐怖主义威胁,遂行联合反恐行动能力,维护地区及世界和平、安全与稳定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