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反恐特战劲旅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董玥
2017-06-02 08:33

2016年4月9日上午,武警部队党委常委集体到武警特警学院检查调研猎鹰突击队两年来贯彻落实习主席授旗训词情况,集中研究探索特战部队反恐训练新模式,加快推进建设国际一流反恐特战劲旅。

2014年4月9日,习主席亲自为猎鹰突击队授旗,发出建设国际一流反恐特战劲旅的动员令。武警部队坚决贯彻落实习主席授旗训令,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反恐怖主义法》,着眼不经准备即能高效处置重大暴恐事件,加快建设国内顶尖、国际一流的反恐特战劲旅,坚决当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拳头和尖刀。

武警部队牢牢把握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始终坚持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打仗需要什么就苦练什么,常态化开展“魔鬼周”极限训练,锤炼特战力量。2015年2月19日至23日,猎鹰突击队赴约旦参加第七届“勇士竞赛”国际特种兵比武,与美国、法国、俄罗斯等18个国家的37支特种部队同场较量,夺得总分第二名的优异成绩。2015年6月20日至23日,赴匈牙利参加第十四届世界军警狙击手世界杯,与英国、奥地利、以色列等16个国家的130名选手激烈角逐,囊括全部5项冠军。

武警部队党委常委多次深入一线指挥反恐实战,不断深化反恐战法研究,瞄准以反爆炸、反袭击、反冲撞、反劫持等为基本任务样式,全面提升“应急响应、机动投送、指挥控制、专业处置、协同作战、行动保障”六种能力,高标准高起点推进遂行多样化反恐任务能力建设,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当日8时45分,武警部队首长在特警学院作战指挥中心亲自指挥了代号“猎刀”的反恐演习,并与参加演习行动的一线官兵进行了座谈。

武警特种警察学院原是1982年成立的反劫机特种警察部队,是武警总部直接领导和指挥的一支国家反恐力量。2014年2月20日,习近平主席命名学院特种作战大队为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猎鹰突击队”。

近年来,猎鹰突击队先后圆满完成APEC会议、世界互联网大会、博鳌论坛和“9·3”阅兵安保等重大任务,出色完成围剿捕歼、武装清查、排险排爆等艰巨任务,为维护社会稳定作出贡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