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春运,温暖旅客回家路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贾敏
2017-06-01 16:50

“抓捕组到位,警戒封控组到位,增援组到位……”1月13日拂晓时分,北京西站南北广场反恐演练同时打响,武警北京市总队十六支队十中队防暴车组队员接到命令,迅疾到位。

凛冽寒风似刀割脸。中队长金国强介绍说,据相关部门预测,北京西站今年春运发送旅客达1183.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6.1%。为护卫2017年春运平安,中队根据执勤形势预设各类“突发情况”,随时做好情况处置准备。

刚刚结束演练,防暴车组组长李宁宁就带领队员回到哨位上。在官兵自主研发、0.9米高的广场执勤岗台上,周围齐腰的防弹玻璃形成保护屏障,脚下传来的空调暖风有效抵御刺骨寒风。哨兵紧握手中钢枪,为平安春运筑起一道安全屏障。

上午7时,霞光微露,北京西站南北广场上,乘客渐渐多了起来。车站取票处、进站口、安检口以及候车室等位置,处处可见武警官兵执勤忙碌的身影。哨兵王博看到一位妇女左手抱着年幼的孩子,右手还拖着两件大行李,便主动上前帮忙拿行李,把她们送到母婴候车室。

“感谢您帮我找回丢失的身份证和车票”“感谢您拾金不昧,解了我燃眉之急”……一路上听到最多的,就是群众对执勤官兵的感激。今年西站春运执勤,义务兵占总人数的73%,很多列兵主动请缨,参与护卫春运旅途。

走出车站,只见怀抱钢枪威严站立的警戒哨兵和手持喊话器维护秩序的执勤官兵相映生辉,那一身身橄榄绿在冬日暖阳照耀下,显得格外安宁祥和。

数九寒天,归途漫漫。人民子弟兵用大爱护卫旅客回家的路,北京西站里处处温暖如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