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大爱洒遍“塞上江南”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贾敏
2017-06-01 15:37

回乡人民不会忘记。在武警宁夏总队,有“两要”“六不准”的铁律:人人都要懂得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人人都要树立民族大团结意识;不歧视少数民族,不私自到清真寺活动,不议论少数民族的行为举止,不用少数民族的禁忌开玩笑,不干涉少数民族的宗教活动,不用少数民族的生活用品。

回乡人民不会忘记。2010年6月26日,海原县关桥镇42名群众乘坐的中巴车突然冲出路基,从20多米高的山坡上翻滚而下,倒扣在崖下便道上。车祸现场惨不忍睹,血肉模糊。武警海原县中队20名官兵闻讯而动,紧急救援。天气炎热,车体还在冒烟,随时可能爆炸,但官兵们全然不顾,全力救人。这些平生第一次接触遗体的年轻战士,四五人一组,认真清理残缺的遗体,确保每一具遗体的完整。每找到一具遗体,他们都用双手轻轻地为遇难者合上眼睛,用洁净的白布或毛巾盖好。

回乡人民不会忘记。“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同心县中队原中队长杨开飞,为消除回乡毒患,选择了最危险的“卧底”缉毒。一次,他带领突击小组抓获毒贩徐某后,迅速布控,又将买主毕某制服。随后,他乔装打扮,只身到宾馆与毒贩杨某“交易”,却发现对方有3人。杨某拿出毒品时,杨开飞一记摆拳将其击昏,疾步闪身躲过一名毒贩刺向胸口的尖刀,抄起烟灰缸将其击倒,又飞起一脚把另一名毒贩踹倒在地,现场缴获毒品600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