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大爱洒遍“塞上江南”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贾敏
2017-06-01 15:37

面对新时期民族关系出现的一些新情况新问题,武警宁夏总队党委分析形势时感到:中华民族是一个命运共同体,各民族只有把自己的命运同中华民族的命运紧紧连接在一起,才有前途,才有希望,作为驻守民族地区的忠诚卫士,有责任有义务传承红色基因,让各族人民增强“四个认同”,在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中,维护和促进民族团结。

总队大力开展民族团结“八个进入”活动,谱写了橄榄绿情系回乡人民的新篇章。

民族团结进网络,针对网络平台上经书经文多、教训教义多、活动仪式多,革命传统信息量少的实际,打造民族团结宣传教育网络,将反映民族团结的革命历史故事引入县、乡、村、场四级网络。

民族团结进课堂,针对大中小学课堂传授知识多、民族团结革命故事育人内容少的实际,打造民族团结课堂,让民族团结的种子根植于青年学生心中。

民族团结进寺庙,针对清真寺图书室人文历史、休闲娱乐、生活常识等书籍多的实际,将反映民族团结的书籍摆上书屋,建立别具特色的寺院书屋,使信教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熏陶感染。

“除此之外,我们还积极推进民族团结故事进企业、进社区、进机关、进乡村、进家庭。”总队政治部领导说,“80年前,从毛主席盘腿坐上清真寺那个炕头起,民族团结就镌刻在党的民族政策旗帜上,老一辈革命家靠正确的民族政策赢得各族人民的拥护和爱戴,今天,我们仍然要靠尊重风俗习惯,坚持政策原则,把各族群众紧紧团结在党和政府的周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