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永相传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贾敏
2017-06-01 15:35

每年3月5日,在上海市南京路步行街世纪广场上,群众们都会自发排起长队,等待武警上海总队一支队十中队为民服务官兵的到来。

架摊位、摆器材、理发、修鞋、量血压、修伞、法律咨询……7时整,中队服务小组准点开始为民服务。在中队,刚刚建成使用的“雷锋服务站”发挥了大用场。仅有10平方米的小房间内,修鞋机、理发推子等工具一应俱全。墙上悬挂的学雷锋活动照片,生动记录了中队1982年接替好八连开展为民服务活动的点点滴滴。这是驻地单位和热心群众捐建的,为了便于官兵们更好地服务群众,也是为了教育引导更多的人学习传承雷锋精神。

托举“好八连”的炬火,被誉为“霓虹灯下新一代”的十中队官兵一直将雷锋精神代代相传。自1982年驻守南京路以来,十中队每月20日都会走上南京路步行街为民服务。他们先后资助65个困难家庭,累计服务驻地群众22万余人次。

经过30多年的执着坚持,学雷锋活动已在驻地群众心中打下深深烙印。在十中队官兵的带动下,从最初的3家地方单位参与,到如今已有80多家企事业单位和900余名志愿者参与到南京路为民服务活动中,涉及心理、司法、金融等便民服务,引领了社会风尚,传递了正能量。十中队指导员程巍说:“一条南京路,不仅连接了两家单位的兄弟情,更是延续了雷锋精神的火炬,始终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