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包”风波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贾敏
2017-06-01 15:22

“祝大家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心想事成!”2016年端午节那天,武警宁夏总队石嘴山支队三中队穆指导员在微信家长群里向大家问候。

“给大家发个红包呗!”

“好哇,等着抢指导员的红包。”

……

这一下,群里开始热闹起来了。

穆指导员迫于无奈,在众人调侃下抛出了一个6.66元的红包,大家哄抢一空。

“指导员都带头了,我们也发一个吧!”群里有人提议。

“好,我来发一个66.66元的红包,恭喜发财啦!”战士陈蔚的妈妈一马当先。

“嘿,我的红包是99.99元,祝大家天天快乐!”战士王羽的爸爸也不甘落后。

“王老板,你那么有钱,给大家发个大红包嘛!”群里开始“攻击”王羽的爸爸。

一时间,群里红包与祝福齐飞,气氛异常热闹。

突然,指导员手机一阵响铃,战士王晨的爸爸发来一连串5个微信“私包”,打开其中一个——200元!

这是啥意思?指导员有点懵,没敢打开其他红包。

“指导员您好,我是王晨的爸爸,孩子在您那儿进步很大,感谢您的关心照顾,这是我一点小心意。”红包后面紧跟着来了这样一条信息。

“这绝对不行,我不收私包,请您放心,王晨我会照顾好,这是我的职责。”穆指导员回复信息后,当即以红包形式将200元返还给了王晨的爸爸。

王晨的爸爸再也没多说,只回复了4个字:“明白,谢谢!”

事情到此并没结束,像小王爸爸这样的家长还真不少。听穆指导员说,春节临近,家长给干部发“私包”的现象时有发生,经常有干部收到这样的“红包”,少则一两百,多则上千块,但都被干部果断谢绝,“私包”风暴着实让中队干部头疼。

“家长们利用发‘私包’变相给干部送礼表心意,这种不良风气一定要封杀……”经中队干部商议,决定通过在微信群里召开家长会澄清此事。

第二天,“‘私包’风波”主题微信群家长会便如期召开。

“把战士培养成新一代‘四有’革命军人,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请各位家长放心,我们会把孩子们教育好、培养好。”

“微信平台,是与家长交流的沟通桥梁,不是微信红包的专属渠道,搭建一个风清气正的微信空间,才是建群初衷,这里只欢迎支持和祝福,杜绝奉承和庸俗。”

“禁发‘私包’、不发‘大红包’作为群里又一条铁律,请大家自觉遵守!”

……

经过穆指导员几番“舌战”,群里终于无人作声。他又趁热打铁:“请大家放心,我们对待每名战士绝对一视同仁,你们一如既往地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就是给我们的最大红包!”

随后,穆指导员抛出了一个“同筑强军梦”的1元红包,大家哄抢而空……群里又恢复了往日的热闹和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